断章

很努力的快乐

2018.7.8 一段恋情的思考

   谈恋爱快一年时间了,第一次谈恋爱,没谈恋爱之前呢,对于爱情有很多的憧憬,就跟所有的人一样。

    最近感情进入了瓶颈期,或者说双方的磨合期吧,虽然一直异地,但是磨合期是一样的,不是因为异地就没有了磨合。

    谈恋爱真是一个认识自我的过程,所以我很感谢这一段时光。

    是家里的第二个女儿,虽然爸爸妈妈并没有对我有重男轻女的思想,但是他们在我很小的时候就会跟我说,以前你小的时候,爷爷奶奶不喜欢你,类似这样的话从小就听了很多。我知道他们爱我,可是这样的话听久了,听多了,心里总有些不舒服。他们说,奶奶在我一出生的时候,抱到我就说:“哎呀,是个丫头,我不喜欢了。”现在当然不是恨她,也没什么可恨的,可是知道自己一出生,就被别人不喜欢真是一件很难过的事情啊。虽然爸爸妈妈给了我足够的爱。妈妈也一直跟我说,我一直就在想,我生了个女儿,但是我一定要让别人知道,我的女儿不比别人差,昨天晚上视频还在跟我说,你不能读了这么多书,还比其他人差吧,没房子没车。觉得有点心累。

    以上是对我的家庭关系的一点点描述,只是想表达,我是一个性格里觉得自己不值得被无缘无故爱着的人,想表达我是一个极度缺乏安全感的人,想表达我是一个很敏感的人。这是我在感情里的弱点。

    遇上的男朋友恰恰是那种飘忽不定、朋友很多、社交很多的水瓶座。这样到了相互磨合期,觉得自己要累的坚持不下去了。

   依旧感谢这段爱情,让我更知道我自己。

   也依旧觉得,如果有下一段感情,我需要找一个更爱我的人。

   有的人要学会被爱,我是那个需要学会的人。

评论 ( 2 )
热度 ( 1 )

© 断章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