断章

很努力的快乐

10.8 半夜睡不着所以胡说八道

        半夜三更睡不着,特别是明天是长假后的第一天,明早还要早起讨论一个还没什么头绪的案例,明天白天还是满课,明天下午还是努力听懂但是时而不懂又特别重要的高计课,明天晚上还要写案例,总之越是要睡却睡不着的时候。焦虑。
       大概是睡前刷了好一会儿知乎,大概是因为睡前看了一个小时的案例资料,考虑了好久案例分析的思路,此刻真是无比清醒,又无比头疼。
       睡前突然下起了雨,听声音还不小,本来应该是最好睡觉的时候,伴着雨声和远远的雷声入眠,雨声总是让人觉得安静,曾经看过这样的信息,还特地用手机录了段下雨的声音,睡前塞着耳机,但是毕竟手机录的,有很多杂音,所以就没用上。于是又去下了一个听雨声的APP,听了大概几天,后来就烦了,毕竟是模拟的雨声,越听越单调,雷声雨声闪电声都特别的做作,自然界的声音大概是模拟不出来的。何时何地甚至与何人一起听的雨声大概都是不一样的,今晚的雨声比较特别的可能是比较规律的落在窗台某一地方的比较响亮清脆的声音,和似有似无的远远的雷声吧。当然还有空调煞风景的外挂机的声音,静音空调还是很有市场的,这种时候就特别需要它。
        说起来,最近几天特别被声音困扰,可能在宿舍待久了。宿舍里老是有莫名的低频的嗡嗡声,间断的持续大概一个小时,这几天早上说是被阳光叫醒,大概都是低频的嗡嗡声叫醒的,听久了,真是觉得要神经衰弱。
        前几天看到一篇文章,说当代建筑对人心理状态的影响,我觉得也是时候了解一下周遭环境的声音对人心理的影响了,如何打造一个让自己心理情绪更加愉悦的声音的空间。往往在看书开始的半个小时里面会带着耳机听音乐,想隔绝周遭的声音,进入自己的空间,可是听着听着就会觉得烦,也觉得不好,耳机带着特别累。大概我手一个喜欢安静的人吧。现在空调的声音真的很烦。大概声音也是跟着情绪走,现在睡不着焦虑的我,应该是需要一点钢琴曲陪我入眠,毕竟雨声有点小了。
       好了,我睡了。明早要在七点中的我设置的好听的闹铃声中醒来!
     

 
评论

© 断章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