断章

很努力的快乐

2018.4.26 这就是生活,好好生活

  这几天开始一段新的实习了,在厦门的一家私募投资公司,才刚刚开始一个星期,公司目前的状态是几个项目的结尾期,新的项目也还没有开始,所以做的一些工作都是比较杂的事情,帮忙看看某个行业、帮忙看看IPO过程中,证监会关注的财务问题,都是一些比较杂的事情,boss说要了解一下,我们就做一下这个工作。

  面对面试官关于这项实习你学到的最有用的东西是什么,我总会有点迷茫,都是在做一些基本的工作,分析行业、分析股票、寻找数据等,都是一些基础性的工作,或者这就是面试官口中的学习到什么嘛~或许我应该换一个思路,他并不是真的在问我学到了什么,应该是在问我究竟做了什么,大概从做了什么当中,就能知道我学到了什么。所以每次实习都抱着我要学到什么的心态来,总想着从一些事情中总结出一点什么,发现一点什么不一样,也真还是一件挺有压力的事情。

职场中,只是认认真真的做自己的事情是远远不够的,你得说出来,敢于表现。这大概不仅仅是职场,当今社会都是。想起以前朋友跟我说的,“每次我面试看到那些夸夸其谈的人,我就在想,我身边的朋友可都比你厉害多了,XX呀,你也要这样哦,把你自己show出来,别让世界掌握在那些只会夸夸其谈的人手中”。我在生活中已经算一个比较善于表现自己的人了,可是发现自己的性格还是存在很大的弱点,面对陌生的环境,总是会开始紧张和不自信,不知道如何展现自己。

要学会发自内心的自信。

最近准备一些暑期实习的投递简历和面试,需要好好准备简历和面试问题,本来打算这周解决这个问题,好像实习晚上回去了就没什么力气可以开始写这种需要很多脑力的东西了,但还是需要更高效率的做这件事情,拖着拖着就晚了。说进入职场以后,大家的差别是从7-9点这个时间段拉开的,觉得还是挺有道理,上班回家就算白天没做什么事情,也举得自己累了,只想躺着。希望自己能受到这句话的激励,坚持改变。

然后就是简历中的核心竞争力问题,还真是一个很让我费神的问题,从大三我大概就一直在思考这个问题了,可是似乎好像也没见什么头绪,喜欢思考和反思,有内在的驱动力,我还需要好好认识我自己。

关于简历,认识自己的事情,今天只是一个小小的吐槽式的思考,等我写完了那个文档,等我过了招聘季,我再回头来看看现在的自己。

今天早上公交车上,两个90岁的老人在讨论生死的话题,老人91岁,四世同堂,大家族30几号。,一车行色匆匆的上班族,听着90岁的老人谈论生死,不知道大家的感想如何,感觉压力,但看看车窗外,又觉得从容。经过医院,也经过核心商业区。听着私家车的发动机声,也听着救护车的警笛声。经过了生活气息的老旧城区,也经过了海边的玻璃幕墙的高楼。

这,就是生活。好好生活,


评论
热度 ( 1 )

© 断章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