断章

很努力的快乐

2017.11.06 这个世界就是存在没有任何要求的爱

    从今年的五月份开始备考,五月份六月份是在忙着期末考,各种期末案例、期末考试让人心焦,不管怎样,还是个学生,或许不是学生了也摆脱不了考试的那种心焦吧;期末考试过后进入了紧张的司考备考当中,觉得司考这件事还是没有那么痛苦的,可能是在做自己喜欢的事情,所以过程也没那么枯燥了,紧张还是有的吧,毕竟抱着很大的希望;9月中旬司考结束后,开始进入一个月的CPA备考当中,说实在这一个月还是挺痛苦的,会计学了四次,再学起来依旧觉得痛苦。这段文字好像出现了很多次痛苦,这可能确实是当时当地的感受,但是现在过了快一个月,回头想想备考的阶段,好像并没有那么刻骨铭心呢,所以常常记录自己的心情是有好处的,因为去记录了,需要回头,回头看就会发现很多的看起来不得了的大事,不过跟每天的吃饭睡觉一样,当时当地又何必呢?人啊,总是有点自寻烦恼。

    因为觉得自己备考很紧张,需要放松一下,所以就跟J的妈妈和J一起去西安了一个星期,一开始对旅行是期待的,但是也有点没那么期待,因为旅行不仅是路上的风景,还有就是陪你在路上的人。但是啊,幸好,我还是一个很快适应的人,也是一个情绪很平和的人,花钱了出去玩,不能自己一个人玩,想跟着一起去玩的人没时间,那就只能跟着不太熟悉的人,去看不熟悉的风景咯,结果也还不错。J的妈妈和J的性格还是很相似的,都是一个很关注自我的人,是一个自我界限很清晰的人,这样的人,他们不会轻易触碰别人的界线,所以并没有被冒犯之感,只是这样的人也会让你觉得缺乏温暖,不是触碰别人的界线就是一种冒犯,只是自我界线清晰的人老有一种冷冰冰之感,太专注于自我。总之这次旅行的人还是满意的,如果下次再想有这样的放松之旅,我觉得这样的同行的人还是很适合的,毕竟,我是那个背着包跟后面走的人,不动脑子的人就不要太挑了,就得保持一点好脾气不是,这个我有。

    关于西安这个地方,这种时候还是要感叹自己的没文化啊,以前老说自己是理科生中的文科生,因为觉得自己的文科素养好像还不错,毕竟爱看看书,喜欢了解一些历史人文,可是西安的走进历史之旅还是让自己觉得自己好没文化呀,西安的黄土埋皇帝,十三朝古都,踏上西安的土地的时候,还是感受到了城市的那种厚重,上次对城市有这种感觉是在去南京的时候,踏上南京的土地有种沉静和厚重之感,西安的话少了点沉静多了点现代和傲娇,这些都是非常自我的感受了,说不清道不明,非常自我。

    西安的一个星期的行程,从厦门的大热的夏天,进入到西北的初冬,从上大学以后,就再也没有感受到这样的温度了,所以刚下飞机穿上羽绒服的那一刻,特别的兴奋,想好好感受这久违的初冬的感觉,腿上的牛仔裤在初冬是没什么用的,凉飕飕的,身上裹得羽绒服却很暖和,呵一口气,看着面前雾气模糊了窗户玻璃,啊,这就是久违的冬天啊,我喜欢冬天,不止一次的表达过我喜欢冬天,喜欢感受冷以后再感受温暖,那才知道温暖是一件多么可贵的事情。在西安走过的景点,最喜欢省博、华山和壶口瀑布。省博是因为遇到了一个非常热情的志愿者小姐姐,声音非常甜美,气质非常优雅,讲解的也非常生动热情,应该是个热爱历史的高中或者大学历史老师吧我猜,跟这样的人交往真好啊,让人有如沐春风之感,好像我就喜欢这样的人,热爱自己做的事情,并且从心里喜欢这个世界,喜欢这个世界的人。平易近人、优雅随和、热情而有分寸,我以后大概也会成为这样的中年人吧,现在的我还少了那么点沉稳不惊,毕竟还是个宝宝,太少年老陈了好像也不好,但我确实要变得更加的平和,内心真正的平和。然后喜欢的就是华山了,夏天的黄山、秋天的华山,各有千秋。人说五岳归来不看山,黄山归来不看岳。这话好像不太对,秋天的华山红叶、黄叶、绿叶和险峻陡峭的山壁都构成华山独特的风景,鹞子翻身是在黄山体会不到的惊险。喜欢爬山的感觉,那个登顶的感觉,看层峦叠嶂、看红叶似火、看壁立千仞、看泉水潺潺、看云雾翻腾、看山顶落日、看人群熙熙攘攘。另外一个就是户口瀑布了,想着自己生活在海边已经五六年了,壶口瀑布大概不能再带给我太多的惊喜,更何况,来回十个小时的车程只为看一个半小时的瀑布,事实证明我错了。黄河水呼啸而来,在落差处形成巨大的水幕,太阳折射下形成完整的彩虹,旁边裸露着的或圆润或尖锐的河床,那一刻感受到了自然的神奇由于伟大,听着水声,身边的叽叽喳喳的游客似乎也是不存在了,那一刻是黄河与自己的对话,是河滩与天空的对话,是河水与河床的对话,是陕西与对面山西的对话,是自己内心的对话。这样想着,突然特别期待去草原,那样广阔的天地应该更适合与自己对话吧。西安的另一个奇妙行程大概是去青曲社听相声吧,陕西快板、陕西评书和几段相声,笑着笑着所有的压力和烦恼自动也就不不见了,但是这种小剧场里的相声,想逗台下参差的观众笑,无非就那么点世俗的事情,无非是你爸爸、你老婆、你儿子的那些事,艺术源于生活,或许并没有高于生活,只是把生活放大了而已,或许这不叫艺术吧。有了这次的现场体验,就特别想去听演唱会、看戏剧了。希望以后能有更多机会。

    再说说西安的人吧,西安的吃的就不多说了,我也不是个吃货,而且我这矫情的胃也适应不了那儿的重油重盐重辣,所以并没有觉得有多好吃,甚至那几天我最想吃的就是白水煮青菜了,就这么没出息。第一次去西北,所以第一次感受到了西北民风,算是一点浅浅的感受吧,是个南方人上大学也一直在福建更是南方,感受了太多南方人的那种细致和小心,从小被老师和同学们说身上有男孩子的爽朗的气质,在这边生活了这么些年,好像也逐渐没那么爽朗了,毕竟这边有些男孩子还没我爽快,太爽快了不是太吓人。感谢滴滴,让我们可以很快的接触和感受一个城市的人,一直以为西安在我国西北部,可能有点脏乱差,那可不是,大西安应该是西北地区最大的城市了吧,并且非常的国际化,老城墙里面的现代化的大都市,所以西安是古朴的但是是开放的,西安的人对于游客是热情的,不喜欢有排外情结的人,在这点上,我还是挺不喜欢福建的,没有包容性,显得很小家子气。所以喜欢西安的人,喜欢他们的热情、开放和爽朗。

   好像写了不少,别人的游记都是什么行程安排啊,住的酒店啊,吃的好吃的啊。我的游记主要是给自己看的,记录自己的感受最为重要。

    写完发现自己好像离题了,这要是在考场上可就糟了,辛亏只给自己看。题目说的是在路上感受到了J和她妈妈的相处的模式,真的是被宠大的孩子啊,对着妈妈撒娇,对着妈妈很随便的发脾气,怎么说呢,有那么一点羡慕,好像我就没有这样的时刻,从小就没有,不是说爸爸妈妈不爱我们,只是在我们家好像就没有那种宠爱的感觉,不知道是好是坏,觉得有好有坏,好的地方就是大家口中所说的我脾气很好,因为没有宠着啊,当然只能脾气好,坏的地方是现在不太会撒娇,不知道原来有的爱的方式就是这样的,对于所爱的人是没有要求的,只是爱。所以呢,希望自己在感情里要更加有安全感一点,有的爱不是非得要你很优秀、你很可爱或者你很漂亮,可能只要求你是你就好了,做知道撒娇和生气的爱人。

好了,最后总算点题了一下,总之,西安之行还是圆满的。

就是收心好像不容易啊哈哈哈哈。

评论

© 断章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