断章

很努力的快乐

2019.04.17
最近在家闲的没事,看了一部美剧。
欲望都市的女主角的剧。
欲望都市是我很喜欢的一部美剧,四个女主角不同的性格、都市女性对于生活对于感情的态度都让我受益良多。单身女性如何独立丰富的生活,她们是很好的榜样,一直在追寻自我。
最近的这部离婚,是一个描述人到中年婚姻危机和自我认知危机的剧。虽然年龄未到体味不深,可也给了我很多的思考,从欲望都市到离婚,寻找自我,定义自我,婚姻中渐渐失去自我,再找回自我。
突然有点惶恐,对于未来有些不安。人到中年突然陷入自我认知的危机究竟算不算一件好事?很多人到了这个年纪开始忘记了自我的存在,所以何谈危机;有人一直坚持自我,也就无谓重新寻找。看着女主重新认识自我导致生活的一团糟,我开始害怕。
不想人到中年还要寻找自我,也不想人到中年发现自己年轻时选择的是个错误,还是要弄清楚自己想要什么,并且坚定的说不,无论是对会懒惰的自己,还是对别人,要始终坚持自己,坚持自己心中想要的东西,并努力争取。别人到中年回首是一团糟。
好几天之前就想写观后感了,也没理清楚,今天依旧没表达出完整的意思。谨以此做个暂时的记录。

 
评论

© 断章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