断章

很努力的快乐

2017.5.29
总是不知不觉间就到了期末,也总是有人告诉我,下个期末就没这个期末这么痛苦,为什么20多岁的我还在纠结于期末呢?最近肝火旺的很。
晚上终于去看了电影,摔跤吧,爸爸。
一直很喜欢印度电影,虽然一不小心就尬舞,一不小心就唱歌。印度的女人都很漂亮,眼睛大,眼窝深,特别是她们眉间的那个红点妆,觉得特别妩媚。
摔跤吧,到底是一部关于亲情的电影,还是一部励志的电影,或者是一部关于印度女性地位的电影,或许都是。但我对其中父亲对女儿的爱的情节最有感触,因为一些自身经历吧。
女儿获得冠军以后去了专门院校,然后就觉得父亲的技巧老套了,不愿意再听父亲的话,特别是在打败了父亲以后,父女俩赌气。可是在女儿离家的那个清晨,父亲依旧站在楼顶目送,就如同当初送女儿去上体校,可是这次女儿不曾回头再看一眼。想起了,毕淑敏的《目送》,所谓母子一场,不过是你一直在目送他离开而他却用背影告诉你,不用追。儿女总是心肠硬的那一方,走下去就不知道回头,不知道背后目光的重量。做儿女注定要亏欠吧,所以总有一天自己做父母了,就得接着别人的亏欠,轮回里大概也就打了个平手了,就没有亏欠了。
最后女儿终于站在了冠军决赛的赛场上,父亲却被关在了一个黑屋子里,一开始就知道,父亲是不会在女儿要输的最后一刻出现的,但是还是有期待,期待女儿最后关头撑不住了,父亲给了鼓励,所以女儿战胜了对手。但导演是冷静的。儿女们学会了技能,也就长大了。需要依靠的只能是自己了。最后父亲都没能亲眼看到女儿击败对手,导演是冷血残酷的,可却是无比清醒的。父母啊,陪你走过了人生中最脆弱的时光,可是往往,他们总不能看到你最后的成功,不能陪你走上领奖台,可是即使这样,他们还是愿意去付出。人类生生不息因为此,究竟这种爱来自于什么,我一直不懂,只是默默接受,或许要等真正为人父母吧。
愿父母安康!
好久没涂指甲的我,一个爱好涂指甲的我,在差不多一年后涂上了指甲。
不要因为着急赶路,就不管方向,什么车都上。有些坚持啊,不要怕,都坚持那么久了,再坚持一下就好。

评论

© 断章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