断章

很努力的快乐

2017.5.18 欺骗自己总是困难的

    最近课程需要做一个关于家族企业的案例,想从家族企业中的女性继承人这个角度入手。好像越长大,身边的“你是个女孩,所以......”这种论调就越来越多了,有时候听起来还真挺烦的,性别似乎成为这个社会定义一个人的越来越重要的标签了。

    周二跟室友一块吃饭,说起上一届的学长学姐们毕业去向的问题,说起上一届有一个人去了外交部,室友A就问,是学长还是学姐啊?室友B就说,这么优秀,怎么可能是学姐!室友A说,是哦。整个对话过程对我来说非常刺耳,影响心情。连自己都看不上自己的时候,别人只会更看不起你。大概女性在当今社会遇到的一系列不公,不仅仅来自于其他,会因为女性自己。

    我从来不是一个激进的革命派,跟本科室友就讨论国这个问题,我的性格注定是个温和的改革派,但是促进社会根本性进步的往往是那些激进的革命派,所以我绝对不是一个女权主义者,但是面对这些言论,面对身边的女性朋友甚至自己有时候都要因为性别把自己放在一个更加弱势的地位的时候,我还是想提醒自己,首先你是一个独立的自由的平等的人,然后你才是一个温柔的美丽的有魅力的女性。

     借以提醒自己,永远不要被身边人、被社会、被言论磨平了你的棱角,最重要的是不要把这些当做你一直生活在温水中而不自知的借口,欺骗自己总是困难的,总有一天你将要面对最真实的自己,希望到时候的你不要羞愧的低下头!

    

 
评论

© 断章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