断章

很努力的快乐

2017.4.30

        五一这几天,天气很好,是那种让人心情好的好天气。大太阳有点刺眼,但是微风带走了燥热。一直阴阴沉沉的厦门的春天真是让人阴郁,我喜欢厦门的大好晴天。

        生活的平平凡凡,不咸不淡,好像也没什么可写的。

       五一的三天,两天都待在了图书馆,昨天跟班上留守儿童一起去吃了个饭,啊,觉得自己的性格要越来越奇怪了,跟不不怎么聊得来的人一块儿吃饭,还真是蛮难的一件事,菜也不是很好吃,话题也不是很好玩,我也就只是去帮朋友救个场子,当然,朋友还是很有话题的,很聊得来的。从路上到坐下到吃完到回校,说的是数据、是统计工具、是策略,哎,怎们说呢,学霸们的世界,不想参与。感觉自己对数字挺不感兴趣的,真真正正的不感兴趣啊,这一点上,我还是不要强迫自己了。虽说,投资挣钱,看起来也高大上,我不喜欢还能怎样!

       图书馆在放假的时候人还不少,当然我就是来凑个数的,一整天都在吃各种甜食,最近也是不怕胖啊。朋友对自己的改变真的挺大的,以前的室友瘦的呀,也不爱吃,现在身边的新朋友,特别爱吃,我也就变的爱和她一起到处寻找一些好吃的,我是一个容易被改变的人,好像。

        与朋友聊着天,很突然的就开始怀疑起人生的意义。我能看到的大多数的成年人的生活,大概也会成为我以后生活的样子吧。突然一下就觉得,好像没有了期待。另一个朋友的公众号在沉寂了很久以后,昨天发了一篇新的推文,“成都:从文艺青年到螺丝工”,朋友曾经也是个文艺男青年,喜欢思考,喜欢写字,公众号刚开的半年里,推送频繁,今年开始就没怎么发推送了,在成都,工作非常繁忙,大大小小,里里外外都只有他自己。他大概还没有想过,有一天他会连续几个月忙于成都的地下铁,没有空再提起笔,也没有空再弹起吉他。我安慰他都是暂时的,确实也应该是暂时的。时光啊时光,如流水,让很多棱角变得圆润。生活啊,不止眼前的苟且,还有诗和远方。心中、眼中、时光中,始终都保持有自己的一亩三分地,似乎不难,也似乎很难。

        前天晚上因为喝了一杯咖啡喝绿茶失眠,老是不长记性,一喝咖啡基本就要到深夜两三点了。失眠的时候,正好闺蜜也还没睡,就聊了一下最近。我这个人呀,很少主动找别人聊天,能留下来的都是实实在在的真朋友啊。所以偶尔一聊,就发现有大进展。闺蜜交了个男朋友,还有个故事呢,以后可以说给他们小孩听得那种故事,闺蜜爸妈和她男朋友爸妈坐车去北京,一路上,就聊到了各自的孩子,一拍即合。故事就这么开始了,缘分真是说不清楚的事。闺蜜一直在吐槽自己男朋友不好看,说自己曾经是一个多么多么颜控的人,现在却只想有人疼有人爱。这样的话,听身边的小姑娘们说过不止一回,也听身边的大人说过不止一回,还看过一句笑话,说“当你发现朋友圈大家的男朋友都越来越丑的时候,你就知道大家都老了,开始认真了”。希望闺蜜和男朋友能一直幸福。我还是继续颜控好了。

        最近看的一本书是汪曾祺的《生活,是很好玩的》,以前没读过汪曾祺的书,但是看过一些关于作者的描述。作者笔下的生活确实是好玩的。热爱生活的人,生活也会报之以歌,报之以舞,报之以微笑,报之以阳光。作者对于生活中的所有小细节都充满了感情,所有万事万物都在作者眼里变得生动,变得充满了情谊,我也在努力变得更加热爱生活。

        该放假的时候还是应该给自己放个假,五一待在图书馆的后果就是无心学习,还想七想八。但我又觉得吧,这些想七想八,念念叨叨更让我快乐,也更让我怀念。

        我要出去走走了,看看蓝天,吹吹海风,还要尝尝那些美食。

评论 ( 3 )

© 断章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