断章

很努力的快乐

2018.6.14 今天是很糟糕的自己

还真是手足无措呢。

上周五去新疆出差了一趟,因为以前实习的时候接的活,本以为4月就能解决的事情,修修改改就到了六月了,然而还不知道六月能不能彻底结束。还是因为太年轻啊,大概也是一个经验,谨慎选择合作的人,不论是工作伙伴还是感情伴侣。这俩我都没有谨慎选择好,所以今天才是如此糟糕的自己。

那就先从工作伙伴说起吧。今年年初的时候去了一家咨询公司实习,公司主要是做机场集团的咨询业务的,实习主要接触到的是两个咨询顾问。这次接的这个私活的工作伙伴就是其中的一个咨询顾问,就叫他S吧。私活是帮新疆建设兵团写一个项目的可研性报告,比较偏向技术方向,可研性报告是我们经常写的东西,但是关于这个技术方向我也是一点不懂的,一开始的时候就拒绝了,但是这个S呢,说你们肯定可以写,这是你们的专业,给一万的酬劳。那好吧,既然你知道怎么写,你都觉得我可以写,那就接下来吧,而且是说不到一个月的时间,就可以完成,看起来是一个很划算的生意,那就接下吧。

三月份接的活,说四月份就可以完成,硬生生改来改去改到了六月,还非得去新疆一趟。这个过程倒也没什么,每次的修改意见提的也很具体很中肯,那就按照甲方要求改就好了,也不是什么很让人头疼的事,每次反馈的时间有点长了,所以就拖了这么久,但是做事情本身还是没那么痛苦的。

痛苦的是这次和S一起去新疆,哇,不得不感叹,见到了活生生的渣男!那就从做事情这件事说起吧,首先这个报告,是S在公司外面接的私活,从他找我们开始我就觉得是一个很不负责任的表现,在面对这个报告的时候,一开始就跟他说了,这不是我的专业,后面技术方案部分我真的无能为力,毕竟一个学财务的人让我去写一个同行只会系统,完全是八竿子打不着的事情,S也是经过了我的实习面试的,了解我的背景,所以对于我S是了解的,只不过他自己接了一个活,找不到人做,自己也做不了,所以找到了我这个曾经跟他有过交集的实习生,然后还一再劝说我们去做这件事。并且在以后的写报告的过程中,他除了告诉我们截止时间以外,没有任何建议和帮助。一开始接下这个事情的时候,以为他会比我专业,就变成了我来做这件事情。好吧,关于干活的事,我也没什么大意见,拿人钱财,替人办事。慢慢折腾,也算是把事情做的不错,我也无愧于心吧。

说说这次新疆的一些事吧。从告诉我要去新疆,除了跟我说了航班信息其他什么都没跟我交代。我们不从地方出发,所以我先到了,他晚上十点才到了乌鲁木齐。我们与那边的乙方和他的一个朋友一块儿吃饭。

S有个女儿,今年大概2-3岁,从他的朋友圈来看,他跟他老婆应该谈了快9年的恋爱了,每年的纪念日会在朋友圈晒和他老婆穿同一件衣服、坐在家里沙发上的一张照片,总之,朋友圈的他是爱老婆、爱孩子、隔三差五跑个步的好大叔吧。但是,从我在那边实习就觉得不对劲,喜欢和办公室的女同事说一些带点颜色的笑话,正经谈话,他总能扯到有点颜色的话题,但是就觉得,这个人很矛盾,形象有点崩塌。当时又觉得,有的男生只是喜欢开些黄色玩笑吧,可能他们公司氛围就是这样的,他应该还是一个有家庭责任感的人吧。

然后就是这次去新疆,彻底的形象崩塌。十点到乌鲁木齐一块儿吃饭的时候,在坐的一个S的朋友36岁还没有结婚,于是就聊起了这个话题,姐姐就跟我说要在30岁之前结婚,不要把自己耽误了,但是S一听这话,马上就说,千万不要结婚,婚姻太可怕了。什么!朋友圈晒妻子女儿的不是你嘛!一如既往,S还是喜欢开有颜色的玩笑,说在他来之前我们已经吃了几串羊腰子,他立即很猥琐的看了在场的三个女生,很猥琐!席间经常伴随的就是他的什么我的体力好、我可以骗骗比我年纪大的女人、跟那边的女乙方撒娇卖萌等等。总之,油腻腻的中年男人,自以为年轻,所有的谈话都可以牵涉到SEX,一副自己了不起,不想对家庭负责人,又要装出热爱家庭的模样获得别人的好感。我的心中一万只草泥马奔腾,卧槽!

嗯,对于这个我看错的了S,我的吐槽就到这儿了,我也算是见识了油腻腻的中年大叔(S今年36岁)和活生生的渣男了。以后大概可以提升一下看人的能力了。

 

然后就说说自己最近感情上遇到的问题吧。也是从新疆说起,以前也一直说过这个问题,我觉得自己的男朋友是一个挺自我的人,不是一个十分体贴的人。但是这方面表现也算是达到了一般男生的平均水平以上一点,所以也就没觉得这个是一个很大的问题,毕竟单身了20多年,也是独生子,还没有学会当一个体贴关心人的男朋友,所以生气的时候,就会想想,然后等气消了,大家沟通一下。跟一个不熟的同事去新疆出差,飞机飞的时间长,离自己熟悉的环境还挺远的,所以也就一直比较忐忑也比较疲惫,每次都在这样的时刻,就发现这种不体贴和自我真是一个很伤害人的毛病,疲惫的时候得不到想要的回应,真是让人心灰意冷的很。

一旦生气失望的时候,关于这段感情的所有负面的情绪都一拥而上了。性格上的差异,一个处女座,一个典型的水瓶座,还是有很多的差异的;还是姐弟恋;还是异地恋;他还要读博,而我面临就业和工作。未来我们之间还有很多这样不同步的时刻,如果对方始终不能体谅另一方的情绪和感受,那么心的距离只会越来越远。

我出差的时间里,男朋友的课题组组织毕业旅行,课题组从研一到博士全都去了,他在外面玩的时间,也没有时间关注到我,所以内心有点失落。但我也知道,男朋友这个学期也挺忙的,放松一下也是应该的,所以虽然失落但我也尽量理解,并没有太多情绪。事情的导火索在于我看到了他点赞的一条微博,是他们同年级的一个女生,以前去广州的时候也碰到了这个女生,看到男朋友在这位女生的微博下面有几条评论,都是这个女生发照片,男朋友在下面评论好看的,出差忙到1点多回宾馆躺下,刷着微博,无意间看到这个,还真是气不打一处来,加上这段时间以来的,他对我的“忽略”,所以情绪就不可控制的爆发了。

已经跟男朋友沟通了关于情侣之间关心的话题,但是关于这个导火索的事情,还没有说过,因为觉得这个说出来就是一件很伤害感情的话题了,这其中透露着我的不信任,而这种不信任意味着这段感情的很大的问题,而我冷静的思考后,也告诉我这不过是很多情绪累计以后的一根导火索。所以,再以后吧,或者更轻松的氛围里,我们再交流这件事情

在大家的交流和我的自我反思之后,这上面的情绪也算有了一些出口。但是第二天早上,男朋友跟我说,他端午节要去趟武汉。他有一个七个人还是八个人的发小的团,几个人的感情很好。其中一个发小在武汉工作,端午节他们要过去吃小龙虾。听到这个消息的当时我就火了,为什么对他来说,从广州去趟武汉见他的发小就那么容易,为什么都没有想过要从广州来厦门看我呢?来看我的时候就觉得很难,去和朋友发小玩就觉得轻松,这是我觉得生气和伤心的原因。另外一个原因是我觉得我离他的生活好像很远,他有课题组的那些朋友们,有他的发小,有除了课题组以外的他的那些社团啊、组织的小伙伴们,可是我都不知道,好像也没办法参与进去。这让我都觉得很不安全。

我确定现在的我是爱他的,我也确定现在的他是爱我的。可是这样就足够了嘛,大概还是不够的吧。我天生是个容易忧愁和过早忧愁未来的人,这样不安全的情绪一直伴随着这段感情,我怕我真的撑不住。最近时不时有分手的念头,我不知道还能够走多久。

 


 
评论

© 断章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