断章

很努力的快乐

2108.5.28 世界是你自己的,与他人无关。

最近公司来了一个实习生,一个98年的小姑娘,5年应该是一个很大的代沟了吧,小姑娘还是高中的时候就出国了的。是个挺活泼的小姑娘,也是一个挺大胆的小姑娘。

小姑娘刚来的第一天中午,我们一块儿吃饭的时候,就开始问我们星座的问题,一下觉得问我什么星座这个问题有好多年都没有听到过了,然后我就顺手查了一下自己的月亮星座、上升星座什么的,然后就感叹一下星座还真是有点准的。

太阳是你的个性,月亮是你的灵魂,上升你戴的面具。

月亮星座是一个人最最本质的、与生俱来的秉性,是一个人在早年无法有效认识到与清醒理解的、而成年之后往往又刻意掩藏在心底深处的“灵魂”,月亮代表一个人最原始的情感和无理性的潜意识,从心理学的角度来定义 “本我”就是月亮星座。这完全都是先天决定的,而任何外界环境的影响、成长与教育经历、乃至父母双亲的性情,几乎都没有作用。每个人都拥有本我的,这是心理学常识。很多时候人们无法意识到自己的本我,只有在做梦时或者受到伤痛身心疲惫的状态下,本我才会不由自主地发作。

月亮星座是双鱼座——“你是一个情感强烈而又敏感的人,你也很容易被别人的情绪所感染。当你感觉受到委屈、不被理解的时候,就会感到悲伤,而且不由自主的放大这种情绪。学会经受住批评是你人生中重要的课题。你的敏感带来好的一面,使你富有同情心并学会照顾别人。但是,当你面对别人带来的消极情绪时,也容易在无意中被感染。所以,你应该远离那些总是很消极的人。

你有着丰富的想象力,使你非常富有创新精神。你还有敏锐的潜意识,会对一些超自然的现象产生兴趣。

很多时候,你缺乏足够的决断力去主动做出改变,温和、中肯的建议,并不足以使你真正行动起来,唯有强硬的命令能使你顺从,很多时候,你需要一个值得信任的指挥官。

你拥有悲天怜人的良好品德,内心深处总在追求更高的精神境界,不论是要功成名就,或是在精神世界取得巨大成功,你都拥有无穷的潜力。

你往往避免与人发生冲突,即使在捍卫自己的想法时也是如此。你必须要更加坚定自己的意志,否则很容易被其他事物干扰。“

上升星座是一种不需思考即反应出的人格展现,并且有趣的是这种人格变化,只有在对你有深刻了解,或是你不觉得要防范的人面前,才会展现出来;尤其是当你自己独处,或是和自己的家人、亲近的人相处时。这种人格变化,不会在面对陌生人及很多人的时候展现出来。上升星座为天秤座。

潜在特性:表达爱与美的特质,寻求和谐、分享的双向沟通。

基本特质:上升星落在天秤座你的自我感比较薄弱,容易为了跟别人建立和谐的关系,做出很多不必要的妥协和让步。不过你也擅长运用个人的自然魅力来说服别人,而不至于表现出强势的性格。

具体特质:上升星位于天秤座代表你有一把追求公平客观的心秤,因此你很能从别人的观点看事情,并且具有能在第一时间缓和冲突的本领。但是,你自己的内心却很容易在两极之间游离,并潜藏了很多对人、事、物无法调和的失望感,因此你会表现出很多不确定的态度、矛盾的心情和模棱两可的看法。 对别人的事情有很明快的判决,对自己的事情却超级犹豫不决,不敢做出重大的决定,只知道闪躲。

太阳星座是处女座。

 

总之,我是一个矛盾的人,内心的触角很多,所以往往很累,好怕有一天自己会疯掉呀。

然后从星座分析上看,我是一个不太鉴定,容易被他人改变的人,这也是我一直以来的性格弱点,对于自己想法的不坚定,常常使我自己陷入纠结混乱之中,非常的痛苦,就拿最近的找实习的事情来说,因为在一开始找实习的时候,我就给自己定了一个比较高的目标,所以投递的公司都是自己做了功课的,行业内比较靠前的公司,这些公司的要求高,加上投的公司的数量有限,就导致了没有很多的面试机会,也有很多还灭有开始面试。但是看到室友,已经去了两个公司面试,并且都进了终面,我就开始怀疑自己了,确实一开始定的目标太高,可能自己能力要求还无法达到,所以还没有面试机会,这肯定是其中的一个原因。但是,我还是应该坚定自己的路线和目标,既然这是我自己的思考和愿望,那我还是应该坚持一下,还是要对自己又信心,每个人都有自己的选择,尊重别人的选择并坚持自己的选择。身边两个准备考公的舍友,我真的需要时刻的提醒自己,提醒自己的初心,和一开始的目标,记住自己到底想要的是什么。

与越来越多的人交往,渐渐的就发现了,人生的差距和等级有时候真的从一出生就注定了,虽然我们都有相同的在厦大接受教育的机会,但是你会发现,她只是这四年短暂的与你交集而已,一开始的平台和视野是完全不一样的。

说这些话不是充满怒气的,也不是觉得世界充满不满和不公,因为这些人的父母长辈也是通过一代代的积累和打拼的,他们也是同样的优秀的、努力的,所以有了更好的资源和平台,他们可以起飞的更快更高。但是大部分的我们都是平凡人。

所以,说这些,是想告诉自己,接受自己的平凡与平庸,并且依旧积极的热爱生活。

世界是你自己的,与他人无关。

 


 
评论

© 断章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