断章

很努力的快乐

10.9 日记又写在新的一天

        这几天挺忙的,都是以前欠下的债啊,现在熬的夜,都是暑假睡的觉,都是守恒的。
        这几天做案例做的头疼。
        现实总不如想象的骨感。做了四年的案例还是摆脱不了的毛病,那就是如果发现现实与一开始的预期不一致,就会一团糟,没有思路,不知道怎么分析,走入死胡同。真是思维被自己的想法禁锢。现实世界本来就是错综复杂的,任何事情的发生也往往伴随着很多原因,而究竟何种原因主导结果,可以有一开始的判断力,但是更重要的是认识事实,而不是思维固化,所有不如预想的都是错误的,预想又往往是直接而简单的。
        大概是理科生的思维,每件事情似乎总会有个明确的因果,或者有个明确的结论。老是在纠结形式上的一些逻辑性,学了两三遍的计量还是没学会计量的思想。
       
        秋风起,一夜风声厦门就到秋天了。今年秋天好像还有点早,厦门的天气多变,这一阵台风一过应该又会热起来吧,真是过腻了厦门的夏天。这个时候就特别想家了,家乡的初秋真是一年中最好的季节,没有了夏天的热,也没有深秋的干燥,没有冬天的湿冷,我就是不喜欢春天而已。秋天的合肥,空气中充满着桂花的香味,甜甜腻腻的。初秋的早晚温差大,凉嗖嗖的感觉,整个人都清醒了。初秋穿个长袖加针织衫就好,不会太少不会太多,不会汗水黏黏的,也不会看起来笨笨的。我想念家乡的秋天了,大学四年只有去年的十一回家了,也就去年感受到了家乡的初秋。想家了!
         好了,该睡了,希望明天能说句——却道天凉好个秋!

评论 ( 1 )

© 断章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