断章

很努力的快乐

2018.5.11 偶尔做个八个月的宝宝

姐姐家的小宝宝,快八个月了,昨天上午云养娃,云养娃,是我朋友说的,说我每天靠着手机照片、视频云端看娃。视频的时候,姐姐跟我说,小宝宝这两天突然开始不爱睡觉了,以前的日常是,早上出门玩一个小时,然后回来睡俩小时,下午也是同样,可是从前两天开始不睡觉了,昨天跟他们视频的时候,本来应该是平时睡觉的时间,那天依旧不睡觉,自己玩自己的鞋、把鞋子拽掉,拽自己的袜子、拽完袜子开始啃自己的脚,总之就是毫无睡觉的意思。就这么玩了大概20分钟,高潮来了,突然镜头里的宝宝开始打瞌睡,眼睛挣扎这睁不开,头项小鸡啄米一样,你们想象一个胖球一样的小朋友打瞌睡的样子,很困又舍不得睡想玩的样子,真的是非常可爱,非常好笑。当然这里面有自家孩子滤镜。

然后挂了电话我就在想,刚出生的小朋友,每天大部分时间都是在睡觉,玩一个小时就要去睡觉,一天2/3时间都在睡觉,然后就渐渐长大了,对这个世界开始好奇了,好奇到困了都不想去睡觉,打着瞌睡都不想闭眼睡觉,这个世界对于他们来说,有太多的未知了,所以出门玩的时候,他努力的观察周围;所以走在路上,他会伸手去够树上的叶子。我们看似比小朋友要经历的多,知道的多,但是对于这无穷无尽大的空间和时间,我们知道的其实都是很少的不是吗?所以,当时我就在想,也许,在日常的生活中,我们偶尔应该有一点八个月的宝宝的心态,对周围、对世界、对所有充满好奇,像个孩子一样。


 
评论

© 断章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