断章

很努力的快乐

2018.4.11 清明节与居先生在泉州








    第二次去泉州,第一次去是大二的时候,和几个大学的同学,好像也是清明时节,只是当时好像是因为有事要回来,所以也没有玩的特别开心,也有点忘了当时的心情了。只知道当时觉得泉州很乱,到处是摩托车,这么一说,当时的印象好像不是很好。








   这次去泉州心情还挺好的,虽然其中也有一些波折,还真是呢。旅途中的人很重要。








    4.5从厦门出发去泉州,本来是准备上午十点多从厦门出发的,无奈有个小傻子定了4.4上午十点的票,幸好及时发现了,也幸好还有上午十二点从北站出发的票,于是临时重新买了十二点从北站出发的票。半个小时多一点我们也就到泉州了,正好是吃饭时间,我们就去了好成财牛排馆,泉州排名前十的牛排馆,牛杂汤特别的鲜,肉粽也很好吃,牛肉还可以,个人吃起来觉得有点老,最喜欢还是牛杂汤。牛排馆附近就是清净寺和关岳庙,想着携程上预定的酒店也就两公里远了,就想把东西先放下,大中午背着包走了好久好久,找到了预定的民宿,没想到,民宿说他们房间已经预定满了,并且也没有看到携程上的订单,然后民宿主人说,他们经常遇到这样的事情,不说了,卸载携程。我们就重新定了附近的希岸酒店,酒店的服务、卫生、环境都很不错,也离景区挺近的,但还是对携程很不满,大写的不满。于是我们下午就背着包在景点逛了一下,逛了开元寺、西街、钟楼、清净寺、关岳庙,几个景点都很近。然后步行回了酒店。晚上去附近的桃边音乐小酒馆吃饭,氛围还不错,但是菜品比较一般,适合约会去一下吧,整体比较一般,吃完饭去看头号玩家啦,中间因为怕我们吃饭看电影来不及,还打算把票送给邻桌的小姐姐,幸好小姐姐拒绝了。哈哈哈哈








    第二天腰间盘突出突然发作了,有点腰疼,上午在酒店多休息了一下,居先生帮我按摩了一下下,还好没有很严重,我们就去爬山啦。公交到清源山脚下,买了门票就开始上山了,山间的清风和鸟鸣,热烈开放着的紫荆花,登高而望的泉州市区,清明时节就应该这样走进自然,牵着爱人的手。到天湖的时候,突然就开始刮风下雨了,山上气温比较低,居先生和我也是冷的瑟瑟发抖,又没有下山的车,在雨中撑着一把小伞等了好久,又冷又饿,还好我和居先生脾气都还好,也就相互拥抱取暖过去了,没有相互抱怨,希望以后的风风雨雨也这样啊,相互拥抱而不是相互埋怨。终于等来了一辆景区的车,下山过程中又因为别的车超车,还发生了剐蹭事故,想想挺后怕的。总之,平安下山了。








    按照原计划,虽然我们都有些狼狈了,还是去了浦西万达,听说泉州万达很大,寒风中,居先生穿着小短袖,冒着小雨,冻得瑟瑟发抖,然后去万达买了件外套。因为到万达已经下午三点了,好多吃饭的店都关门了,于是我们又折腾了好久,差点就要跟居先生发脾气了,终于吃上了西贝莜面,才算活了过来。








    吃完就打车去车站啦,回厦门。








    泉州啊,大概不会再去玩一次了,虽然经历了不少弯弯绕绕,但是有人牵着手就很好呀~

评论
热度 ( 3 )

© 断章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