断章

很努力的快乐

2008.1.11 2008年开始的心情好像不太好

       过去几年的时候,每年会在QQ空间更新一年的总结和新一年的展望,除了今年,去年好像就没写了,不知道是不是写在了别处,有点忘了。还是想写一写的,不回顾一下去年,好像去年就白过了,以后就更记不起来了。

      就从感情说起吧,2017年谈恋爱了,2017的下半年好像都在围绕着这件事,觉得自己幸好没有在高中或者初中开始谈恋爱,原以为自己是个特别理性的人,能够很好的处理感情和很多情绪,原来要真正经历了才会知道,能够完全理智,不被影响真是一件很困难的事情,自诩理性如我的人还是很难做到。先反思自己在这段感情中的不足吧,我是一个敏感多疑的人,一直如此,非常的没有安全感,所以在感情里非常容易的患得患失,一个小小细节让我觉得他不够爱我,然后又去努力寻找小细节证明他爱我,这样还真是挺累的,消耗自己对于爱的信心,也消耗别人对我的耐心。这应该是跟家庭相关,家里的亲人表达爱的方式都谨慎而克制,所以上次跟室友妈妈和室友一起出去旅游,才感受到了父母对于子女的那种不计付出的爱。也许我要学会相信,相信不是所有的爱都必然会有说的出口的理由的,不是所有的爱都能说出为什么的,对于感情要更加有信心。对于感情的不够自信,也让我自己变得畏畏缩缩,计较自己的付出,怕付出在以后都会是一种伤害,这种想法的存在对于感情本身就是一种很大的伤害了,所以希望新的一年自己有所改变,更好的爱人与被爱。

对于他,可能是异地的原因,两个人的交集真的比较小,所以经常会觉得他离我很远,我也离他很远,我不是一个喜欢在社交软件上表达的人,所以这些都让我不太愿意分享自己,表达自己。然而他似乎也是一个相对自我的人(这可能也并非完全贬义),更加关注自我的人,所以很多时候我都觉得他并不关心我,对于我的生活不感兴趣,理性告诉我,这不是我的敏感和无理取闹,这也是他做的不好的地方,所以我再尽量改变我自己,希望他也可以更加懂我,更爱我一点。如果我们都希望走的更远的话。(这些话,应该会在适当的时间跟他沟通吧,希望下次见面的时候,我们能够好好聊一聊。)

        这几天一直在思考这些事情,经常觉得难过和失望,所以情绪不太好。但是这段感情很多时候都是美好的,因为我知道最起码他是爱我的,我也是爱他的。(或许有些相互的一些缺点会是感情的致命伤,但我们都在努力)谈恋爱的这几个月,我们去了黄山、在厦门见面、去广州跨年,每天的早安和晚安、送我的礼物,这些都构成了这半年的美好的回忆,我很珍惜。未来一年,希望我们都会为了这段感情更加努力,希望爱可以长久。         这一年的上半年都在上课,从五月份就进入了紧张的期末考试阶段,忙着做案例、忙着复习,回头想想上半年还是充实的,过年的时候与家里人商量,决定不再读博,所以上半年上课时间没有以前认真了,但是从成绩来看,研究生期间在学习上的付出还是有回报的。上半年结课以后就开始准备考试的阶段,一直觉得自己对于法律是有兴趣的,所以在大家都在说这是司考最后一年的时候,我选择了试一试,备考的过程还好,不算难受,但是回家后备考的效率还是比较低的,所以结果出来348,差了一点点,分数出来还是心情不好了挺长一段时间的,但是看到分数的瞬间,我也知道这是对我后期没有认真备考的一个惩罚,备考的后期还是太多别的心思了,现在提起还是很后悔,为什么自己没有更加努力,明明可以的,就差了那么一点,明明可以给自己更多的可能性。所以接下来的一年是否还要考试,我还在犹豫,怕时间不够,怕司考改革,我需要重新来过,但我还是希望能够努力一把。所幸CPA考试过了两门,大家都在考证,如果考不过,估计工作也会找不到了吧。提起考证,这后半年,经常在考虑自己就业的问题了,时间也是差不多了,需要做准备了。每年毕业的同学都在告诉我们后来的人,就业的形式有多么的艰难,确实也看到了学长学姐们的彷徨失措,希望自己能够做好准备,身在其中的时候,最起码多一点点看开。

今年看的书不多,前半年没怎么看其他的书除了课本,后半年看的法律的书,觉得民法很有趣,是法也是人世间的道理。然后就是kindle上的一些书,主要好像是张爱玲的一些小说,第一次读张爱玲,男朋友说张爱玲很伤感,读起来的时候确实是让人伤感的,可是其中对于女性的坚韧和对感情的付出,对于女性的理解还是张爱玲更知道,所以好像没有那么伤感,只是觉得感叹,这些女性,她们都值得更好的做自己。

这一年与其他人的感情,包括家人和朋友。家里迎接了一个小生命,一个叫刘沐阳的小爷,现在还记得他刚出生,他的头靠在我的手上的那种震撼,那一刻真是感受到了生命的神奇,感受到了血缘的力量。所以这半年,每天看看他,就觉得很开心了,有压力的时候,不开心的时候,看看他好像也就过去了,就又有了勇气。因为他,家里关系也变得更加和谐和欢乐了,姐姐和妈妈的关系变得更加亲近,以前经常还要烦心妈妈和姐姐的关系,现在都变得好了很多,所以都在变好。这一年,我好像也变得更加关注自我了一点,一直觉得自己过于敏感,对于身边的人和身边的事的感知力都太强,所以我经常告诉自己要变的关注自己一点,甚至有时候还会去告诉朋友。新的一年希望自己能够更好的处理这些关系。

然后最近一个月开始实习,实习的感觉还不错,做的事情也算是跟专业相关的事情,事情目前还可以应对,了解咨询行业,了解他们的工作状态,然后才会知道自己适不适合。多多尝试,这是目前应该要做的事。

写着写着,这一年好像还是满意的,虽然都有那么一点点不太完美。还是有一点老问题的,比如摇摆不定想要的太多、时常在思考如何成为更好的自己可是执行起来总是会差了那么一点气,所以老问题希望自己一直去改变,变得更专注、专注自己,变得更有野心,更具执行力。同时面对爱情和亲情,都更加勇敢,也更加愿意表达热情。

想你,是这一年里每天都会发生的事。

评论 ( 1 )
热度 ( 1 )

© 断章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