断章

很努力的快乐

2017.11.25 女性在面对感情的时候好像总比男性更加勇敢

张爱玲的小说很小的时候就想读了,作为一个喜欢伤春悲秋的文艺女青年,这个时候才第一次读张爱玲还是挺晚的了。可是比较小的时候啊,好像也不太适合读她,毕竟还不懂,女人的心啊,要足够成熟才能够懂得吧。

半生缘还没有读完,大概2/3吧,但还是忍不住想先写点什么,怕自己到后面就忘了,最近很容易就忘事。从一开始就知道,世均和曼祯可能是无法走到最后的,毕竟在小说里,爱的最深的往往都不能走到最后,已经做好了等待悲剧的准备,可是真正看到后面的时候还是觉得压抑。为什么坚强的女性总是会遇上这样不争气的男性呢?并且还要义无反顾的爱上他们,真是不值得啊,为曼祯觉得不值得,为那些坚强独立的女性不值得。

有句歌词,女人容易一往情深,女性更容易投入感情,也更容易将感情看做自己一生中最大的事情,所以面对感情足够坚强,可是足够坚强也就足够的软弱,给了别人很多伤害的机会。

做个为了爱情可以一往无前的女人,希望遇到的也是那个值得一往无前,并陪着你一往无前的勇敢的成熟的独立的男人。

 
评论

© 断章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