断章

很努力的快乐

2017.11.08 有人喜欢思考这个世界,而我只喜欢思考自己

大学里很谈得来的一个好朋友谈恋爱好久了,大概一年了吧,从她去新加坡开始。不知道是因为异国的距离还是因为她谈恋爱,反正后来话就渐渐变少了,哈哈,我觉得是因为她谈恋爱了,因为刚出国的时候还是有挺多话跟我说的。对于好朋友,当然只有祝福啦。半个月前回国了,因为我要出去玩,她有点生病不舒服,我们就只能在她住院的时候小小见了一面,然后等我旅行回来,她就去上海找工作去了,当然还有结束长时间的异地恋,跟自己男朋友终于团聚了。

今天也不是无聊,就是因为收不了心啊,还没看两行论文就开始翻微博,啊,再不收心一下,要一直这么荒废时间下去了。所以翻着微博就翻到她男朋友的微博啦,翻着翻着,觉得语言如此晦涩,一个不到100个字的微博我要读个两三遍才能看明白甚至看不明白他在表达什么,而且我总觉得文字里有些不积极,甚至觉得老从消极负面的角度来评价别人甚至这个世界。明明是在夸赞某一个政治家的好的特质,却总觉得他在讽刺别人。嗯,不是很喜欢这种画风,好像不是个内心很开朗阳光的人呢,最起码看这个世界的时候没那么的友善。本身,好朋友的男朋友要比我们大个五六岁,所以可能比我们更加成熟吧,但是好朋友是一个比我更加热情开朗,更加活泼友善的人,可能好朋友的热爱分析这个世界的特点没被我发现吧。希望他们幸福。

然后我就翻了翻自己的日记啊,包括公开的私密的,好像我还是个很积极的人,文风还是轻松的,哈哈哈哈,如果这叫做文风的话,虽然偶尔在感叹岁月不静好,但总是以充满希望在结尾啊,嗯,发现自己应该还是个归根到底积极乐观的人。而且,我不愿意去过多分析这个世界,毕竟这个世界太复杂了,世界上其他的所有人也太复杂了,何必就仅仅依自己的一点点管中之见就开始分析别人,分析世界呢,你看到的仅仅是你看到的而已,对这个世界多一点宽容,多一点好奇,而不是下定义。这大概是我不愿意分析这个世界的原因吧。或许也是因为自己懒,毕竟分析自己好像是更容易一点,毕竟了解自己比了解这个世界、了解这个世界的其他人要多得多,所以就当我是懒吧。

所以今天突然想写写这个事情,是想分析自己在感情上做的那个选择。我是一个渴望稳定的人同时也是一个追求有趣的人,虽然平稳对我来说,非常重要,但是我并不能就因此而放弃有趣,所以我放弃了很多的平稳的选择,选择了这个带着一点不确定性的有趣。嗯,我喜欢自己现在的选择,在这一点上。

跟结婚对象要谈谈这几个话题:

/对于你人生的最初的印象是什么

/对于善恶的标准是什么

/对于人生的基本态度是什么,对人生最满意且最可能达到的想象是什么

/对于家庭的理解是什么,爸爸妈妈在家庭中承担着怎样的角色,你觉得你爸在那个方面是不足的,在那个方面是你最值得学习的

/你如何释放自己的情绪,如何表达自己的情绪

 
评论

© 断章 | Powered by LOFTER